查看更多

xixi

26岁 我是大人还是强迫成了大人?

今天下午突然打开了lofter,翻着以前的一些称不上文章的小短文们,有种时过境迁的感觉。那时候我烦恼的东西原来是这些,我喜欢的东西又是哪些。

看似成了大人的我在外面,总是表现得和常人无异。可是,我心里面有太多不理解和烦恼了,所以想毫无逻辑地说一说。没有优美的文字,只是普通的阐述。

26岁的我,又站在了一个很奇怪的分叉路。周围说结婚的同学真的结婚了,份子钱越送越多。我却丝毫没有结婚的想法,我知道害怕脱离自己这么多年来的生活状态,也想不明白婚姻的意义。被父母推着走,相亲的男孩子越来越奇葩。单身时间长了,根本没有办法接受别人进入自己的世界里。不喜欢不够熟的男孩子的随意触碰,非常厌恶。

工作上没有丝毫起色,甚至没有了刚毕业的热情,逐渐变得懒惰,依然胆小怕事,能力不强也没有自信。讨厌现在单位的大部分,却越来越没有勇气去离开已经适应的环境。

26岁的我,我觉得自己一无所有,常常感觉疲倦,没有动力,也不知道后面的路怎么走。根本原因,我觉得我的生活里还没有形成一个重要的内核,让我足够有安全感去活着。我还总是将原因推给父母原生家庭,他们或许没有足够的远见和智慧,总是用爱绑架我,但仔细想想还是自我也不够强大。

以前觉得有意思的事情,现在越来越没法觉得快乐了。吃饭喝水洗澡,逛街看电影看展,每一天都看上去很相似,只是程序化地完成而已。可能快乐的阈值变高了,又或者生活本来就越来越难了?

艺术和视觉艺术,是我最后的稻草吧。是我觉得世界强还有内核相对纯粹的东西。我想再试一试去接近吧。

和好朋友同事嘻嘻哈哈,但我不能逃避这些消极情绪确实在我心里越积越多了。我不知道解决方式是什么,我想变得更强大,更自制,我要保持学习!保持能量充足,不应该把太多东西放在心里了,有些不想在意的东西可能就不要再用力在意了。别人给你带来的负能量,不要全盘接受,不要当老好人。

评论(1)
©xix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