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xixi

又到了集体仪式感最强的年末—一份提早的碎碎念


离年末还有半个月,已经忍不住开始总结自己的一年。以下流水账+一些碎语。

从学生到走入社会,大概是今年的主题。对于别人也许驾轻就熟,但是对于彼得潘综合症+社恐的我来说,面试也要花上半天时间酝酿感情,要装个像大人的样子和面试官博弈。这期间,两份实习一份工作,三种类型的工作,想来这一年都没有休息过,对于我这种懒洋洋的人来说是不是已经很拼了?脱离了只有学生和老师主要两种群体的情况,看到了有和我一样草根但一点点努力积累爬到中高层的人;当然 也遇到一些人,出生优越,有着你永远无法超越的碾压性优势。就像我们看到的,这个社会,有你无法预想的旷阔世界,也有比噩梦更可怕的真实,似乎这个世界,希望和绝望共存,而我,还在努力地变成大人们。

爱情这边依然毫无收获。

友情,交了新朋友新同事。更倾向于用内心去选择,会走近的人自然会走近。有些人永远隔着一层什么,再努力也没有用,即使可惜,也只能安慰自己不要过度难过。观察了下自己,在不同朋友或者不同人面前,自己的性格也有不同。同一个的自己,从别人身上反弹回来,却形成了不一样的自己。所以,哪些人才是你生命中的益友,又有哪些只是一次错误的碰撞?

关系1。“轻盈”这个词到底是谁发明的?轻盈的关系总是美好又没有负担。虽然我们总会渴望(我是渴望又害怕)一种极深的关系,那种关系注定不是轻盈的,是一种成为自身生命一部分的关系。

关系2。相遇与离别是人生常态,有些人过去很久你才恍然大悟发现早已失去。那永恒的关系到底是否存在,在追求永恒的同时却不信永恒,永恒的要求和代价太高,多数是通过血缘和婚姻这样极强的连接来达成。

懦弱。2017也有过几件后悔的事情,多数和懦弱扯上关系,这大概是所有平和型人格的共同缺点吧?

书影音。2017年大概是近几年我电影电视剧和书看了最少的一年了,甚至手指都数得过来。想到之前一段时间,自己很乐意故意陷入一种伤害和忧郁,所以去找了很多压抑的片子,最终可能去找一种矫情的共鸣,其实这样不好。音乐倒是没有断过,今年喜欢的歌手和乐队都出了新砖很开心,温拿回归了两次,认识了月月、TAEK、wearethenight、the Novembers........无数好的音乐人。音乐和视觉艺术大概是唯一治疗我的两个东西了,虽然很多时间也是一知半解的状况中。但是至少,这些美的东西是我觉得值得被欣赏被聆听的。

生活真的不会一帆风顺,总是那样磕磕绊绊,今天被情所困,明天又可能会被细微的杂事弄得心烦意乱。虽然偶尔也没有这么糟,有失眠等天亮害怕一早要面对的事情的时候,也会有期待明天到来的时刻。虽然总会提醒摆正自己的心态,但烦心事上头还是一样难过。人哪,真的连自己的心控制不了,还总想控制别人的。

越来越能看到了自己的局限和缺点,不再盲目自大或轻视自己。虽然还是会在稳定和冒险间徘徊不定,但不求上进固然舒适,也许逼一逼自己,真的会看到一个相对大的世界?

总用新年这种强烈的日子来洗刷自己,隐隐期盼着会有一个新的开始,事实可能还是依然原地打转。但还是给予自己一点念想吧,愿自己和世界每一天都变得好一点点!

评论(1)
©xixi | Powered by LOFTER